晴時多雲

巨大去年每股賺8.17元 創4年來新低

2017/03/29 17:20

巨大表示,今年集團營收目標審慎樂觀,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電動自行車、Liv女性品牌以及自有品牌商品零件。(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以捷安持自行車聞名的巨大(9921)公告去年集團營收達570.9億元,年減5.5%,稅後淨利30.7億元,年減20.2%,每股稅後盈餘8.17元,創下4年來新低。

董事會並通過去年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5元,配息金額則創下6年來新低,以今日收盤價187元估算,若順利填息,現金殖利率為2.67%。

巨大表示,去年營收和獲利衰退主要是受到中國內銷市場衰退影響,捷安特中國子公司受到中國市場需求疲軟影響,去年營收較2015年有超過2成減幅。今年中國自行車市場尚未見反轉跡象,但近期共享單車話題持續發燒,短期效應有待觀察,長期將有助於自行車運動的推展與普及。

在自有品牌銷售方面,去年捷安特歐洲子公司的成長,主要受惠於運動型電動自行車近5成的成長;捷安特美國子公司因受到市場競爭對手高庫存削價促銷影響,營收微幅減少。捷安特台灣子公司表現持平,日本子公司及澳洲子公司則都有不錯的營運表現。

巨大認為,今年全球三大主要自行車市場,歐洲市場電動自行車將持續成長,美國因市場庫存回復正常,預期銷售也會成長,中國因經濟成長放緩加上共享單車快速興起,仍是挑戰的一年。

今年巨大集團營收目標為審慎樂觀,主要成長動能將來自電動自行車、Liv女性品牌以及自有品牌商品零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