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告地價飆漲 地上權住宅爆退戶潮、告政府

2017/03/30 07:02

坐落在羅斯福路六段、即將交屋的「華固新天地」地上權建案。(住戶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台北地區房價太高,政府端出「地上權住宅」政策,採取房地分離手段,降低房價,曾經引發民眾搶買風潮,但是,近年房價有止漲跡象,公告地價又大幅調高,形成地上權住宅的土地租金飆漲,政策窘境百出,包括建商卻步、爆退屋潮,還有住戶告政府。

《上報》報導,地上權住宅指標案「華固新天地」,就因為公告地價飆漲後,準住戶大喊受不了,組自救會向民代陳情,控告建商,也有一部分打算退戶,已逾160多位已購客加入自救會;而另一知名位在信義計畫區內的地上權豪宅「台北花園」,也因地租暴增至每月10萬元,住戶去年初集體狀告國產署,期調降地租,不過一審判決敗訴。

不止購屋戶大喊政府欺騙,建商也止步,去年地上權標案標脫率只剩下 13%,跟以往建商搶標的熱潮,天壤之別。

據報導,華固建設跟政府溝通後,政府同意未來地租「止漲」,以致目前是有半數約 300戶要入住,有另 300多戶還在觀望,不確定入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