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奇景光電推出影像感測器 第二季量產

2017/03/30 09:53

奇景光電旗下子公司推出最新影像感測器,預計第二季量產。(奇景光電提供)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奇景光電(納斯達克代號:HIMX)子公司恆景科技宣布推出UltraSenseIRTM HM1062 HD影像感測器,在近紅外光(NIR)光譜中具有44%的超高量子效率,大幅降低對眼睛有影響的系統激光輸出功率,提供領先業界的眼睛安全性,能更廣泛應用在嵌入式計算機的視覺應用,如智慧型手機、筆記型電腦、可穿戴裝置、無人機及其他嵌入式設備。

恆景科技技術長Amit Mittra表示,具有低噪聲性能的優異近紅外光靈敏度,對於高品質影像數據採集,允許機器視覺系統更有效處理和分析影像數據,以及甚至可以捕獲不能被較低靈敏度感測器檢測到的數據,這些都對應用端極為重要。在主動光的相機系統中,雷射通常用於投影疊加在場景上,並通過計算機視覺算法進行圖案解碼。恆景UltraSenseIRTM近紅外光感測器,靈敏度可以降低激光輸出功率,大大提高設備的眼睛安全性。

奇景光電執行長吳炳昌表示,恆景持續成長的UltraSenseIRTM產品線,由於領先的系統效能,提供了降低系統成本,功耗和機構尺寸的機會,已經得到合作夥伴的積極回應。隨著許多行業和應用將更多的感應元件和智能,放置在更小的器件中,HM1062 1/6.5-inch HD光學格式,小封裝尺寸和低外部元件需求的特性,是各種嵌入式計算機視覺設備的理想選擇,適用於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其他消費電子、汽車,安防監控和物聯網。

HM1062以業界標準的MIPI CSI2介面,在720p HD解析度下可作每秒高達60張全幅輸出,在合併或採樣模式下可作每秒最多120張全幅輸出。此感測器也可透過使用標準雙線串行接口,支援多個相機的同步訊號。恆景HM1062已經提供樣品給前期的合作夥伴,並將於第二季量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