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南向高峰會起跑 百餘位印尼工商界來台

2017/03/30 10:58

台印尼高峰會今(30日)在高雄登場,圖為論壇主席、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致詞。(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高雄報導〕台印尼高峰會今(30日)在高雄登場,印尼百餘位工商界大咖來台,包括印尼工商總會、工具機、食品飲料、船運等各大公協會理事長。國內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以主人身份表示,盼望台印工商界攜手,開創兩國合作的契機,在造船、金屬、生技、食品加工領域,共同轉型升級。

圖為今(30)在高雄漢來飯店登場的台印尼高峰會。(記者羅倩宜攝)

政府推動新南向,今年將與東協五國分別舉辦雙邊高峰會,第一場「2017年台灣印尼產業鏈結高峰論壇」今日上午在高雄漢來飯店。主辦單位全國工業總會邀來印尼政商界代表,大陣仗出席。其中行政部門官員包括:印尼工業部重工業總局長普渡(Mr. I Gusti Putu Suryawirawan)、經濟統籌部、投資協調委員會代表。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主持台印尼高峰會開幕。(記者羅倩宜攝)

印尼產業界也有百餘人出席,包括:印尼工商總會(KADIN)、工具機產業協會(ASIMPI)、食品飲料協會推廣與合作委員會(GAPMMI)、士志船運集團(SOECHI GROUP)、寶索瓦集團(BOSOWA)、印尼造船零組件產業協會(ISCIA)等 。

今日論壇分上下午,上午先就台灣産業現況、印尼産業需求,進行兩場專題演講。下午登場的是五個分組論壇,就印尼最有潛力且台灣實力堅強的船舶、金屬加工、食品生技、資源循環、資通訊等五大面向,由兩個業者面對面交流 。

論壇主席、工總理事長許勝雄在開場致詞時表示,此次特別邀來中鋼、中油、台船等大型企業,與印尼代表互動,盼能協助同為海洋大國的印尼,發展船舶及相關供應鏈。

許勝雄指出,此次雙方産學界將簽署六個合作意向書,分別由台灣工業總會和印尼工商總會(KADIN)、台灣工研院和印尼LIPI、雙方船舶產業、寒天食品加工技術、生質物氣化發電系統技術等業者,簽署雙邊合作意向書。

許勝雄表示,「工總與印尼工商總會,也將設立制度化聯繫窗口、加強產業媒合及人才培訓,以便提升雙方產業價值鏈、促成技術移轉、並建立品牌。透過互助,達成兩國的産業升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