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強升 下週油價可望不調

2017/03/30 11:03

依浮動油價公式推算,下週國內汽柴油油價預估每公升調幅將落在正負1角區間。(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林筑涵/台北報導〕本週國際油價與上週相比較為回穩,因此新台幣匯率漲跌將影響下週國內油價,依浮動油價公式推算,下週國內汽柴油油價預估每公升調幅將落在正負1角區間。

由於本週美國原油庫存仍呈現續增,但利比亞政治情勢影響供油數量,加上新台幣升值表現,導致下週油價在漲跌間波動。截至今日,中油「指標原油」價格參考值,每桶49.8美元,較上週49.7美元小漲,依浮動油價公式估算,下週國內油價則不會有所變動;不過,考慮未來幾日變數,油價調幅區間將落在正負0.1元間。

若下週汽柴油油價漲跌0.1元計算,中油92無鉛汽油每公升23.5至23.7元,95無鉛汽油25.0至25.2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7.0至27.2元,超級柴油則在21.1至21.3元之間。不過,國內實際油價變化,仍以中油在週日中午12點公告為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