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扣件展 台灣成海外最大參展國

2017/03/30 11:46

德國扣件展本週舉行,圖為國內扣件大廠春雨在現場的攤位。(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台灣是螺絲扣件王國,本週登場的全球規模最大扣件展「德國斯圖加特扣件展(Fastener Fair Stuttgart)」,台灣成為最大海外參展國,國內扣件大廠如春雨等均設有攤位,螺絲公會也與外貿協會合作,在現場推廣兩年一度、即將在明年4月登場的「台灣國際扣件展」,邀請國際買主來台。

3月28日至30日在德國斯圖加特舉行的扣件展,為全球規模最大,展覽面積逾2萬平方公尺,共有來自全球46國、近900家廠商參展。德國為最大參展國,台灣以165家廠商名列第二,中國及義大利分列三、四名,參展家數均破百。

扣件應用範圍極為廣泛,包括汽車、建築、家具、航太、國防、醫療、能源等。隨著全球景氣復甦,汽車工業、機械、建築等基礎建設增加,帶動扣件需求。市場研究公司Zion預估,全球工業扣件產值將由2016年的849億美元成長至2022年的1165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為5.4%。

台灣從螺絲大國進展到扣件生產,已成為世界第三大扣件出口國,去年扣件出口由黑翻紅,年增幅達11%。本週赴德國參展的台灣廠商,包括春雨、朝友、恆耀等,主打精密生產技術。高雄市政府也率團前往、駐德代表謝志偉也到場為廠商加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