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洲商會節能建議 國發會採納

2017/03/30 12:10

歐洲商會理事長何可申(右五)、執行長何飛 逸(左五)率商會各委員會代表,昨(29日)赴國發會舉行雙邊會談。(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歐洲在台商務協會昨(29日)就「2017建議書」事項,與國發會進行雙邊會議,今年取得的進展包括大貨車PM2.5濾煙器加裝補助、鼓勵乘用車油耗節能、車輛噪音管制等議題。

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昨派出旗下汽車、金融、生活品質、人資、製藥業、政府採購、零售業、觀光旅遊等委員會代表,與國發會進行長達四小時的雙邊會議,與會行政部門包括:經濟部、內政部、衛福部、勞動部、教育部、交通部、金管會、農委會等部門主管。

歐洲商會表示,每年均向國發會提出政策建言,昨日會議由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與歐洲商會理事長何可申共同主持。開會圍繞主題如下:汽車、金融、生活品質、人資、製藥、政府採購、零售業、觀光旅遊。

會後歐洲商會隨即在今(30日)公佈今年取得進展的事項,其中不少與環保相關。包括:一、大貨車汰換補助,環保署於3月7日預告將訂定「大型柴油車加裝濾煙器補助辦法」草案,推動補助3期大型柴油車加裝濾煙器,減少細懸浮微粒(即PM2.5)排放。

二、鼓勵乘用車節能減碳,方法是透過簡化貨物稅減免的申請流程,財政部關務署承諾修改現行系統,以便利廠商作業。三、車輛噪音管制:環保署決定採用歐盟的R51-03噪音管制測試,並加強管理現有使用中車輛,而不會針對新車及歐盟未設標準值的原地噪音過度規範。

昨取得進展的議題還包括:加強台灣在國際洗錢防制的地位、開放「代理買賣外國債券」及「提供境外衍生性金融商品資訊及諮詢服務」兩項業務得共用人員及場所、新藥健保核價及支付流程更為合理、廚餘回收機制、進口有機食品審查機制的簡化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