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寶案挨罰千萬 永豐金:虛心檢討改善

2017/04/11 20:23

針對三寶案,金管會今天開罰永豐金1千萬元;永豐金強調,會虛心檢討。圖為銀行局主秘陳妍沂。(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對三寶授信案,開罰永豐金1千萬元罰鍰,對此,永豐金也在晚間發布新聞稿,強調本案還款一切正常,預計上半年就能順利收回所有債權,對金管會開罰結果,將虛心檢討改善。

金管會是以金控法最高1千萬元開罰永豐金。永豐金說明,租賃業與銀行業行業特性存在差異,包括擔保品的採認與評估,以及授信往來條件、償還比例之決定等方面,租賃業通常較銀行業有彈性,這也是租賃業相較銀行業所具有之競爭優勢。

永豐金強調,金控在對租賃子公司之監督管理,亦考量租賃業之客戶屬性、行業特性與業界交易習慣,因此,並沒有與銀行子公司採同一標準進行監督管理。

至於對三寶建設之授信借款,永豐金指出,本案目前還款正常,預計最快於今年上半年標的物處分完成後,即可順利收回所有債權,並未對公司造成損失。

永豐金表示,對於主管機關(金管會)本次處分所提出的缺失意見,將虛心檢討改善,落實相關內部控制制度,完善公司治理,並善盡金控母公司對子公司督導管理之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