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高鐵南港轉運站西站啟用 可望帶動搭乘旅客成長

2017/04/18 13:13

(記者王憶紅攝)翻攝雅虎股市。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高鐵(2633)南港轉運站西站今日正式啟用,台灣高鐵指出,南港轉運站西站在多家往返桃園、基隆、宜蘭地區的客運業者進駐營運,台鐵也將於27日起,調整多班次往返花蓮地區的自強號,增停南港站,將使基隆、宜蘭、花蓮旅客轉乘高鐵更加便利,高鐵旅客前往上述地區也更快速便捷。

市場人士指出,南港轉運站西站啟用後,也可望讓高鐵乘客人數在增加。台灣高鐵今年第一季乘客人數逾1491萬人,較去年同期1405萬人增加;今年首季營收108.05億元,年增8.23%;第一季獲利19.5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約0.35元。

高鐵公司指出,4月27日起,往返花蓮地區停靠南港站之自強號(含太魯閣及普悠瑪號),將由現行每週21班大幅增加至197班,台鐵於南港站的列車總停靠班次(含對號及非對號列車)每周達1436班。屆時由宜蘭、花蓮北上轉乘高鐵的旅客,可就近於南港站搭車,省時省力。

南港轉運站西站啟用後,初期停靠的國道客運計有7條路線,平日至少有364班次,假日也有351班次,乘載旅客往返桃園、基隆、宜蘭等地區;此外,一般公路客運亦有4條路線,提供高鐵南港站旅客更便利的轉乘服務。

高鐵董事長江耀宗表示,高鐵南港站於去年7月1日正式啟用後,服務台北東區、汐止、基隆、宜蘭、甚至花蓮等地的旅客。高鐵南港站是高鐵、台鐵、捷運三鐵共站,台鐵已經宣布自4月27日起大部份的對號客車都停靠南港站,加上便利的市區公車與即將啟用的南港轉運站,轉乘便利性大幅度提昇,南港轉運樞紐的功能可說是已經齊備,歡迎民眾到南港站搭高鐵。

 

高鐵南港站為三鐵共構車站,原本即已連接綿密的台北捷運路網,站外亦有密集的公車班次,前往台北市、新北市各地。即將啟用的南港客運轉運站分為「西站」及「東站」兩部分,已完工者為「西站」,未來「東站」建置後,南港站成為「東區聯外運輸門戶」的目標指日可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