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董滿3屆要說明 玉山金:支持金管會新措施

2017/04/18 21:31

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說,金管會對獨董新規定並非「禁止條款」,會充分說明獨董提名理由。(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金管會擬定新辦法,要求獨立董事任期若滿3屆(9年)須對外揭露且說明原因,對此,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今天晚間表示,支持且認同金管會的新措施,但這並不是一個禁止條款,我們將依規定,充分說明提名獨董理由。

根據金管會擬定的新辦法,未來公開發行公司提名已連續擔任該獨董任期達3屆之候選人時,除了應在公告時、對外說明再提名之理由,也必須在股東會選任時、向股東揭露理由。

上述這項新規定,被外界視為金管會要打擊「萬年獨董」,避免獨董毫無任期限制。 

其中,根據金管會統計,在金融業方面,共有14家金控、產險公司等,有20位獨董任期已滿9年;其中,獨董滿9年人數最多為玉山金控,共有3位。

資料顯示,玉山金控目前4位獨董分別為前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前台大管理學院院長柯承恩、前財金公司董事長張林真真及台大學國際企業系教授李吉仁,本屆任期至今年6月結束。

「這是一個好的制度,可以讓外界充分瞭解,獨董任用理由。」黃男州指出,金管會修正新辦法並不是禁止或限制獨董的任期,而是公司必須對外說明,為何要繼續任用同一位獨董,換言之,這提供保留空間,讓政策更有彈性運用。

至於新辦法是否會影響或更改玉山金的下屆獨董提名?

黃男州表示,下屆獨董提名已經進入內部程序,名單要等4月21日才能公布,暫時無法透露名單;由於這項辦法還須預告期60天後,從時程來看,來不及適用今年6月股東會及董事改選。換言之,不會影響玉山金下屆獨董提名。

對此,黃男州也強調,我們將依照金管會規定的辦法,對外清楚闡明獨董提名之理由與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