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美經濟持續溫和成長

2017/04/20 04:12

〔中央社〕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說,美國經濟在物價只有溫和上漲下持續擴張,但廠商和公司對包括低技術性員工在內的缺工抱怨也增加。

聯準會在被稱作褐皮書的經濟情況報告中說,由於產出持續增加,製造業普遍充滿樂觀氣氛,但某些人也擔心川普政府貿易政策不確定等問題。

聯準會全美12個地區的報告都再度顯示,自從3月調查以來,經濟繼續「溫和到中度的」成長。

不過在經濟成長和就業率上揚下,幾乎每一個區都出現缺工情形日益嚴重的跡象,不僅是高技術性的工作,連營造業也是如此。

缺工的結果導致薪資和獎金提高,每小時薪資不到11美元的工作減少,逼得南卡羅萊納州一家有25年歷史上的營造廠關門大吉。

工資上漲造成通貨過度膨脹的可能性也使聯準會憂心。聯準會預定5月2日至3日舉行政策會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