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4/21 09:15

台電去年稅前盈餘396億元,已連續3年獲利,可望再獲4.4個月獎金。(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燃料價跌 油電爽賺 年獎4.4月

經濟部旗下國營事業去年財報出爐,中油、台電、台糖及台水的盈餘皆超過法定目標,合計達八百億餘元,以台電盈餘三九六億元最多,主因是拜國際燃料價格持續低檔所賜。經濟部官員透露,由於均達到政策目標,估計年獎可超過四個月,有可能全都領到四.四個月的最高年獎。據四大國營事業平均薪資推算,台電平均可獲三十二萬元、中油是三十一萬元。

相關新聞請見:

燃料價跌 油電爽賺 年獎4.4月"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95951

蘋果日報財經︰股利課稅雙軌制 挨批劫貧濟富

150萬小散戶要哭了!財政部長許虞哲本周向立委報告所得稅改政策方向,驚傳財政部不愛學者建議的「分離分級課稅」與「股利10%無上限扣抵併入綜所稅計算」兩版本,力薦「雙軌制」,要投資人在股利所得單一稅率25%或股利所得最高5萬元免稅併綜所稅核課擇一扣抵,遭批恐變成「百萬散戶貼錢給富人」。

工商時報財經︰股利課稅 新制大轉彎

股利所得課稅研究方案上周出爐後,財政部長許虞哲本周起親自拜會財委會立委,逐一說明11項方案內容。立委透露,許虞哲除解釋研究團隊建議的分離分級課稅、稅額抵減兩方案外,財政部似乎較傾向「免稅額5萬元依現制課稅,或分離課稅稅率25%二擇一」的雙軌制。

中國時報財經︰兆豐銀案 17033筆交易查無洗錢

兆豐銀去年遭美方重罰57億,國內質疑兆豐銀洗錢聲浪不斷,台北地檢署全面清查行政院兆豐案督導小組去年11月公布的兆豐銀紐約分行與箇朗、巴拿馬市2分行1萬7033筆匯款交易資料,歷經4個月調查,昨公布調查結果,認定沒有異常或洗錢犯罪行為。

經濟日報財經︰面板業戰勝紅潮 外銷訂單連八紅

經濟部統計處昨(20)日公布3月外銷訂單為411.2億美元,創歷年同月新高;年增12.3%,為「連八紅」。表現優於預期,主因台灣面板戰勝紅色供應鏈,大舉輸出對岸,這也導致3月對大陸及香港接單達107.5億美元,創歷年單月新高。

星島日報財經︰大戶尾市掃高騰訊 恒指重返24000關

中港股市終止連日跌勢,港股連跌三日累挫487點後,昨日高開後愈升愈多,於A股收市後,在「股王」騰訊(700)及友邦(1299)兩大重磅股帶動下,港股突然爆上,並重越24000點大關,恒指以接近全日最高位24056點收市,升231點。氣勢如虹的騰訊,更帶動一眾手遊股大升,騰訊尾盤獲神秘大戶斥資5900萬元在高位掃入25萬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