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 台經院成立「南臺辦」

2017/04/21 12:40

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 台經院選在高雄成立「南臺辦」 ,上午舉行揭牌典禮,圖為台經院董事長林建甫(左)與高雄市經發局長曾文生合影。(台經院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台經院在創院40周年之際,於高雄成立「南臺灣專案辦公室」,今日舉行揭牌典禮,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希望以台經院長期累積的研究能量,連結南台灣地方社會及經濟動能,協助地方政府開拓東南亞新興市場。

台經院院長林建甫上午在典禮致詞時表示,南臺灣專案辦公室的成立是台經院成立40周年最重要的里程碑,也象徵著台經院將持續背負著國家社會發展為己任,繼往開來之決心。

南臺辦選擇在高雄設置,除了地理位置更接近東南亞外,另一個原因就是,高雄市已被蔡英文總統指名為「新南向基地」。台經院本於將國家經濟發展視為己任,選在「新南向基地」高雄市設置台經院「南臺灣專案辦公室」,作為國內第一個響應中央政策之智庫。另外也希望帶動國內優秀之人才先行南向,協助南部地方政府經建發展以及藉由APEC平台躍上國際舞台,以連結東南亞市場。

台經院南臺辦擁有「東協暨南亞地區發展研究」、「地方產業群聚發展研究」、「南臺灣新興產業發展研究」、「APEC中小企業議題研究」等研究核心能力,未來能直接與南部地方政府研擬相關政策與議題,為政策制定者及公眾提供資訊,以決定公共政策議題之走向;地方政府扮演著國家政策最重要的執行角色,透過智庫盡可能地納入團體與個人的意見以凝聚共識,使公共政策得以滿足社會最大福利。南臺辦的設立一定能協助台灣南部地方政府成為最重要南向角色,並落實國家南向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