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標普確認台灣主權評等「AA-」 展望穩定

2017/04/21 18:37

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今天發布台灣主權評等報告,長期信用評等維持「AA-」,評等展望維持「穩定」。(資料照,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P)今天發布台灣主權評等報告,長期信用評等維持「AA-」,評等展望維持「穩定」。標普自2002年12月以來,即維持台灣主權評等「AA-」,且自2010年6月以來,評等展望均維持「穩定」。

標普表示,台灣長期信用評等維持「AA-」,未來展望維持「穩定」,主要考量因素包括:對外淨資產部位強健、貨幣政策具彈性、民間部門充滿活力,以及中等程度的政府債務負擔。

標普指出,台灣雖然金融體系流動性充裕,但央行貨幣政策極具彈性(strong monetary flexibility),貨幣管理健全(sound monetary management),通膨率低且穩定,維持在亞洲國家最低之一,預期中期(medium term)的通膨展望溫和,相對有彈性的新台幣匯率,有助舒緩經濟及金融的衝擊。

標普預期,台灣可望在具高度競爭力的資訊業帶動出口成長下,經濟逐步復甦,未來四年GDP成長率將介於2%至2.5%。此外,兩岸關係對經濟活動影響和緩,有助台灣經濟持續復甦,進而有助未來三至四年政府財政情況,政府債務可望維持在GDP的60%以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