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被列匯率觀察名單 經長喊冤:美國算錯了

2017/04/22 14:30

美國財政部匯率政策報告,將台灣列為匯率需特別關注的「監控名單」,經濟部長李世光認為這是美方算錯造成的。(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在本月中公布外國貿易夥伴匯率政策報告,台灣被列為需要特別關注的「監控名單」。經濟部長李世光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這是美方算錯造成的。

《德國之聲》報導,台灣被列入匯率操縱觀察名單,經濟部長李世光向外媒《路透》記者表示,台灣對美國的貿易順差比美方估計少很多,台灣應該從觀察名單中取消。

李世光說,已對美國做過解釋,計算方式導致統計數字上出現差異。美國政府估計2016年台灣與美國貿易順差有133億美元,但根據經濟部計算,實際數字才不到一半。李世光表示,台灣與美國的貿易順差,嚴格來說只有40億美元,美方計算未考慮到來自台灣的40億美元服務業務盈餘,以及50億美元的轉口貿易盈餘。

李世光也提到,目前央行正與美國就這項問題繼續溝通,希望與美國的討論,能夠說服美國財政部將台灣從觀察名單中刪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