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興富裕族群」崛起 成外銀財管新寵

2017/04/24 21:29

「新興富裕族群」崛起,成外銀財管新寵。(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國人偏好儲蓄,根據外商銀行觀察,一批「個人與配偶總月收入達新台幣8至20萬元」的「新興富裕族群」正緩緩崛起,這批「賺取足夠的錢開始進行儲蓄及投資」的消費者,已成為外商銀行眼中,拓展財富管理業務的最重要族群。

渣打銀行今日發布「新興富裕族群報告─儲蓄競賽」(The Emerging Affluent Report–The Race to Save)調查報告,針對亞洲與非洲的8個主要市場(台灣、中國、香港、印度、韓國、新加坡、巴基斯坦與肯亞)共計8000位新興富裕消費者進行研究。

該報告顯示,大部分新興的消費族群偏好傳統理財方式,所採用的個人理財方法過於簡單,甚至有些市場的客戶,目前還選擇把現金放在床墊下而非存在銀行帳戶中。

渣打銀行指出,新興富裕族群算是「積極」的儲蓄者,有3分之2(67%)的人每個月都會儲蓄,但大部分的人都是透過儲蓄帳戶與定期存款等基本產品來達成個人財務目標。

根據渣打銀行的試算,這批「新興富裕族群」若能以更積極的方式理財,例如採取「股票4成、債券6成」的保守型理財方式,10年期間的投資報酬率,香港、新加坡、印度及台灣的消費者,可增加的儲蓄金額,分別達86%、52%、48%及43%。

但必須注意的是,想要讓儲蓄的本金成長,即使採取保守型投資策略,但還是需承擔投資風險,銀行並無法保證投資全無風險,也沒有保本的保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