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大「交屋潮」來了! 估「降價潮」將隨到

2017/04/26 06:52

業者預估史上房市交屋潮將到,衝擊房價。示意圖,高雄市區一景。(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起將邁入最大一波完工交屋潮,業者估,今、明兩年將有 24.6萬戶取得使照進入市場,這也使得房價倍受挑戰,可能伴隨著明顯「降價潮」。

《工商時報》報導,這波可能在今年陸續釋出市場的新屋,主要是在2013~2015年間取得建築執照興建,平均年核10.6萬~13.3萬戶,在正常的興建下2015~2018年陸續完工,今年起進入完工高峰。

據報導,市場在2015~2016年就有19萬多戶拿到使照,賣壓已經湧現,而2017~18年全台將有24.6萬戶將陸續取得使照,使得市場賣壓更重,偏偏前兩年市場交易清淡,使得這些累計未成交的新屋,將進入市場銷售;專業人士評估,在沈重的賣壓之下,建商「降價衝量」策略,將更為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