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預期美律獲利季季高 股價直攻漲停

2017/04/26 09:29

美律開盤股價急攻漲停,買單掛六千多張。(翻攝雅虎報價)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世界級電聲元件廠美律(2439)昨(25)日舉辦法說會,並公布自結第1季財報表現:營收45.15億元,年增97.11%;法人預期獲利未來逐季走高,好展望激勵下,美律開盤股價急攻漲停,買單掛6千多張。

美律自結第1季財報表現:營收45.15億元,年增97.11%;毛利8.88億,毛利率20%;營業利益4.94億,營業利益率11%;台幣升值太快導致匯損1.9億、侵蝕獲利2%;淨利3.19億,淨利率7%;每股盈餘(EPS)1.74元。各產品對美律營收貢獻:娛樂70%、揚聲器20%、電池8%、免持1%。

美律副總、發言人黃朝豐表示,第1季營收高達97.11%,因娛樂頭戴式耳機佈局頂級歐美耳機品牌客戶,並將高毛利的無線款式拉高到7成以上,加上電競應用,今年娛樂耳機成長幅度上看2位數。揚聲器在第1季是淡季,價格壓力高,但公司努力持穩毛利率,且揚聲器的產業特性是虧3個月,最後1個月賺回來,而美律是業界少數能達到北美客戶品質與交期條件、合作愉快的供應商,對北美客戶新款手機的揚聲器將在第3季出貨,營收將呈現季季高態勢。

黃朝豐說,與中國立訊合併是為借重其大型投資與工廠管理長才,結合美律的研發能力,合併縱效自去年第4季起顯現,手機揚聲器出了1千萬顆,佔北美單一客戶揚聲器30%以上。新產品則佈局麥克風、也籌劃研發無線智能音箱與車用揚聲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