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海外追稅 傳1台商中彈被罰10億

2017/04/27 07:30

豐泰企業在台灣總部。(圖擷取自Google地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追稅動作越來越嚴,據報導,繼今年起的「肥咖條款」向台商猛追稅之外,5月1日起又有新的《特別納稅調查調整及相互協商程式管理辦法》(6號公告),鎖定企業和集團的跨國避稅、海外藏錢。

《經濟日報》報導,6號公告號稱是中國10年來最大的反避稅動作,而台商慣用以第三地轉進中國的資金、物料報價等,都將遭到追查,尤其沿海一帶的製鞋、紡織、電子業代工廠首當其衝;製鞋大廠豐泰在去年底就遭到福建省稅務局追繳2.22億元人民幣(近10億台幣)漏稅,並加計利息。

報導指出,中國台商早年都會透過第三地,即一些號稱「免稅天堂」的地區註冊,再轉投資中國,相關成本及利潤計算、資金進出都是透過第三地中轉,但在6號公告上路之後,很可能就會被視為逃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