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30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4/30 09:46

美國公布特別三○一報告,譴責中國竊取商業機密及網路盜版仿冒等侵權行為普遍。阿里巴巴旗下淘寶網即因假貨充斥,去年被美國列入「惡名市場」。(美聯社)

自由時報財經︰美301報告 中國續列優先觀察名單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公布今年度有關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執法的「特別三○一報告」,台灣連續九年未被列入觀察名單,中國則續列「優先觀察名單」之首,並受「三○六條款」監督,形同被下通牒,若不符合相關要求,將遭制裁。USTR並嚴厲譴責,中國侵權行為普遍,包括竊取商業機密及網路盜版仿冒猖獗,強制外國公司技術轉移等議題也值得關注。

相關新聞請見:

美301報告 中國續列優先觀察名單"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098371

蘋果日報財經︰生技月夯 逾1300攤位搶光

年度國際盛會「2017台灣生技月」今年邁入第15屆,由於世大運場地需求,因此今年生技月將提前至6月28日於南港展覽館展開,主辦單位生物產業發展協會表示,目前1310個展覽攤位已全數額滿、預訂一空,吸引來自美國、日本、新加坡、韓國、德國、澳洲、瑞士、中國及東南亞等國廠商參與。

工商時報財經︰14檔2低1高 法人猛敲

時序進入股東會旺季,隨上市櫃公司陸續通過股利政策,緊接著將展開除權息,法人表示,兼具低本益比、低股價淨值比、高股息殖利率的「2低1高」股,配合法人買盤加持認證者,無疑具備基本面、籌碼面穩定優勢,將成為台股萬點關前震盪之際,進可攻退可守的優質標的。

中國時報財經︰髮夾彎多 商人務實說變就變

川普在選舉期間是一位「非典型」總統候選人,競選方式和言論都屬另類。他在競選時高舉著反精英、反腐敗、反體制,指稱中國強暴美國、北大西洋組織為過時產物,稱讚俄羅斯總統普丁是有見識的領袖,不排除跟北韓領袖金正恩晤面,放話當選後要把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送進牢裡、撤換聯準會主席葉倫等。

星島日報財經︰儲局本周料按兵 六月加息機會逾70%

美國聯儲局本周二及三連續兩天議息,市場普遍預期將按兵不動,惟6月中加息機會則上升至七成。高盛等大行指出,儘管美國首季經濟增長顯著放緩至3年來最慢,但一直滯後的商業投資呈現反彈趨勢,最終可能推動經濟在未來數季加速回升,聯儲局過往緩慢加息的立場可能會有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