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管會查到了!中資透過永豐金子公司買台股

2017/05/03 11:15

金管會今天透露,有中資客戶利用永豐金的香港子公司買台股。左為金管會主委李瑞倉,右為證期局長王詠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立委黃國昌今天再緊追永豐金案,金管會主委李瑞倉首度透露,經過日前追查,發現永豐金香港子公司「有陸資(中資)問題」,而證期局長王詠心說明,其客戶具有中資背景,卻透過永豐金香港子公司的帳戶投資台灣有價證券,這當然是不合法的。

日前,黃國昌在立院財委會點名,永豐金在三寶案尚有多項違法及弊端,要求金管會必須徹查,他今天詢問金管會追查進度為何?

李瑞倉指出,對於永豐金控相關案件,金管會正在全面清查當中,會以最快速度完成調查,而目前已經查出「有陸資問題」。

王詠心接著表示,永豐金在香港的子公司「永豐金證券(亞洲)」,經過金管會一層又一層追查,確定其中有客戶雖然是香港公司,但其背後是中資,且從去年9月就開始投資國內有價證券,這是不合法的,目前在追查最終受益人是誰。

黃國昌表示,永豐金違法事證相當明確,一方面,透過層層海外子公司,去中國搞房地產;另一方面,又大剌剌把中資弄到台灣來,做證券投資。

黃國昌強調,主委雖然已經說,會盡快完成調查,但社會大眾有很大期待,希望金管會能好好努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