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涉違法替中資買台股 永豐金:已通知客戶限期出清

2017/05/03 19:12

永豐金表示,香港子公司永豐金證券(亞洲),已通知客戶限期出清所持台股。圖為永豐金旗下永豐銀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指出,永豐金控子公司替中資客戶下單買台股,對此,永豐金作出回應說明,因為香港子公司永豐金證券(亞洲)對委託客戶之身分認定有落差,但已經依金管會要求,通知該客戶需在期限內(六個月),全數處分出清所持有之台股。

金管會今天在立法院答詢指出,近日接獲檢舉,永豐金涉及違法替中資客戶下單買台股,經層層追查後,發現該客戶表面上是香港公司,但背後其實是中資,此舉為不合法之行為。

對此,永豐金也作出回應,此一事件因為永豐金證券香港子公司對委託客戶身分認定有落差,而可能違反「大陸地區投資人來臺從事證券投資及期貨交易管理辦法」,日前已具體向主管機關說明,並會立即進行檢討改善。

永豐金強調,包括強化香港子公司對台灣金融證券相關監理規範之遵循,以確保香港子公司業務執行。

有關金管會要求限期出清持股,永豐金指出,香港子公司已依照台灣主管機關要求,已通知客戶期限內,全數處分持有臺灣有價證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