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日族」排隊瘋換日圓 有銀行賣到沒庫存

2017/05/04 15:04

日圓現金賣出價今出現睽違1年半的「0.26」字頭價位,「哈日族」湧現排隊換匯,甚至傳出有台銀分行賣到「庫存餘額不足」。(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日圓現金賣出價出現睽違1年半的「0.26」字頭價位,最低一度來到0.2691元,銀行紛紛湧現「哈日族」排隊換匯,甚至有民眾表示,在利用台銀線上換匯系統想買日圓時,竟跳出「庫存餘額不足」字樣。

根據《中央社》報導,因為台銀日元現金賣價出現睽違一年半的「0.26」字頭價位,各分行也湧現換匯人潮,有台銀行員指出,今日台銀總行營業處外的外匯提款機,最多時有20幾個人在排隊,「很少看到這種排隊榮景」。

也有哈日族選擇利用線上換匯,不過有民眾表示,利用台銀的「網路Easygo」外幣現鈔及旅支系統購買日圓,原本想在台銀華江分行領取,但卻跳出「庫存餘額不足」的訊息。對此,台銀主管表示,因為近期民眾換日圓的需求大增,有些規模較小的分行日圓庫存不足,所以會跳出日圓餘額不足訊息。

台銀建議,線上購買日圓的民眾若遇到「庫存餘額不足」,可以換分行領取,「總行營業處,或各地區中心,日圓庫存都非常足夠」,台銀也會立即調撥日圓至餘額水位較低的分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