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保障全球第3 徐展元:存保提供存款「保險分」

2017/05/04 17:13

台灣每個人在每一家金融機構存款保險,可享有最高額度300萬元的保障,高居全球第三,不僅贏了南韓,熱血主播徐展元還說,存保更提供了「保險分」。(記者盧冠誠攝)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台灣每個人在每一家金融機構存款保險,可享有最高額度300萬元的保障,高居全球第3,不僅贏了南韓,熱血主播徐展元還說,存保更提供了「保險分」。

中央存保今年特別邀請徐展元,擔任年度活動宣傳大使,徐亦公開獨家理財投資術,他指出,自己理財秉持著3:5:2原則,分別是投資、存款和保險,堅持每個月收入至少存下一半薪水,並以定存為主。

徐展元表示,棒球場上領先對手第4分,才算是保險分,存保即代表存款的保險分,民眾只要把錢存在掛有「存款保險標示牌」的金融機構,不須繳付任何保費,就能享有300萬元的保障,且新台幣存款、外幣存款,以及存款利息都有納入保障範圍。

存保副總經理蘇財源表示,目前全球存款保障額度最高的為美國25萬美元(約台幣750萬元),其次為歐盟10萬歐元(近台幣330萬元),再來就是台灣的300萬元,全球排名第3名。

蘇財源指出,在保障程度方面,最高的還是美國99.5%,第2名為日本98.7%,台灣以98.3%同樣位居全球第3。

為讓全國民眾對存款保險有更深入的瞭解,存保繼本週推出LINE存保象的全新貼圖,即日起還舉辦活動,將送出417項大獎,總價值達25萬元,有興趣民眾可上存保官網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