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菲行獲交通部肯定 首次通過研發費用投資抵減專案

2017/05/12 13:04

中菲行為國內首個通過「年度研究發展支出適用投資抵減案」審查的國際物流業者。圖為中菲行官網。(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菲行(5609)近日正式接獲台灣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肯定,以其雙雙通過美國及台灣核准之兩項專利,首次通過「年度研究發展支出適用投資抵減案」,成為台灣目前唯一審查通過的國際物流業者。

中菲行執行長林天送表示,由於以往申請研發費用投資抵減案件大多為經濟部工業局所屬製造業為主,加上審查辦法與程序極為嚴謹,經一年的完整申請、繳件與審核至近日接獲捷報,實屬不易。

中菲行以其自行研發之中菲行增值訊息系統(Dimerco Value Plus System),在投入心力超過兩年後,研發出一套優化作業、提高效率的併裝收益管理系統(Consolidation Yield Management System/CYM),與能即時從全球各子公司伺服器同步蒐集的交易資料,並將之上傳與集中存放至中央資料庫的「資料同步方法」(Data Synchronization Method),使集團每月近百萬筆交易資料在系統內順利傳遞,而透過資料的整合也提供給客戶更有效率的管理和服務,包括客戶最為關心的全球即時貨物追蹤能力,迅速掌握貨物運送流程、運費支付情況和各地物流中心的庫存資訊,以及在電子資料的交換下,評估客戶的需求、提升客戶的供應鏈管理,來降低其經營成本與提升效益。

中菲行集團的兩項專利,除了皆已榮獲美國及台灣的專利,更於近日首獲台灣交通部民用航空局肯定,順利通過鼓勵公司以科學方法或技術手段自行從事產品、技術、勞務、服務流程或創作之創新活動的獎勵研發費用投資抵減專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