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銀案二審逆轉 台新金:財部應支持取得5席普董

2017/05/17 16:48

台新金發聲明,稱財政部應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5席普董。(台新金聲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彰銀經營權案今天(17日)二審判決,台新金逆轉勝,財政部表示將提起上訴。台新金下午發出聲明,判決結果確認財政部應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5席普通董事席次。

針對二審判決結果,台新金發聲明向行政院長林全喊話,呼籲林全促使財政部依判決結果,在6月16日彰銀股東會的董事選舉案中,支持台新金取得彰銀5席普董席次,也不得以徵求委託書或其他方式妨礙台新金取得彰銀經營權。

台新金認為,財政部從103年以來一再主張「雙方沒有契約關係」,但台北地院和高等法院都認定,財政部與台新金有契約關係存在,請林全促使財政部不要提起上訴,早日息訟止爭。台新金強調,期待與財政部攜手,為彰銀、20多萬股東和員工創造多贏局面。

財政部官員今天則表示,後續會再提起上訴,至於6月16日的彰銀改選,相關作業將照常進行,財政部會盡力維持公股權益,呼籲小股東繼續支持官股,讓彰銀優良績效能保持下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