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壽投資人民幣債券 首季匯損30億元

2017/05/18 19:21

新光金說,新壽投資人民幣債券新台幣608億元,匯損金額首季就高達新台幣30億元。(資料照,記者游明金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光金控今天舉行線上法說,值得注意的是,新光金第一季是上市櫃金控中唯一繳出虧損成績單的金控,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首季新台幣獨強造成匯損嚴重,新光金說,其中光是新壽投資人民幣債券新台幣608億元,匯損金額首季就高達新台幣30億元。

 新光金今天舉行法說,會中有喜有憂,喜的是新光金持續拚轉骨,持續改善備供出售金融資產未實現損失,且第1季在國內持續增持高現金股息殖利率股票,主要布局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估計今年國內現金股息收入將達90億元,國內外股票合計現金股息收入將破百億元。

 不過新光金首季深陷匯損陰霾,其中投資人民幣債券也造成較大的匯損,新光金說,新壽去年底人民幣債券曝險還有1300多億,今年首季降至608億元,已經降很多,但因人民幣兌新台幣貶值5%下,人民幣資產還是出現匯損30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