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飆上1950美元 日韓交易量竄高

2017/05/19 23:53

虛擬貨幣「比特幣」價格週五飆上1950美元,已離2000美元關卡不遠。(路透)

〔記者楊芙宜/台北報導〕虛擬貨幣「比特幣」取代黃金,成為投資人面臨政治不確定性升高時的避險最愛,比特幣價格週五狂飆,一舉突破1900美元,美股週五早盤時段(台灣晚間)更來到1951.87美元;近來日本、南韓交易量竄升,帶動這波比特幣瘋漲。

CoinDesk比特幣價格指數顯示,比特幣週五1951.87美元價位,較一週前大漲逾6.8%。比特幣市值已達318.9億美元,光本週就增加逾40億美元。

比特幣今年屢創新高,現在距離2000美元關卡,只差50美元;若突破2000美元,比特幣將成為價格倍增的資產之一。比特幣今年甫漲破1000美元,目前1900美元水準較去年大漲3倍。

幾項因素使得比特幣價格瘋狂上漲,包括日本交易量大增,及對比特幣科技未來的期待。隨著媒體不斷報導數位貨幣的技術與其他範圍更廣的區塊鏈技術,比特幣價格遭遇劇烈波動。

據CryptoCompare網站數據顯示,以日圓與韓元計價的比特幣成交量明顯增加,合計約佔總成交量的48.6%。日本近來通過法律,允許零售商接受比特幣為合法貨幣。因此,日本已成為比特幣成交量大增的主要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