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負起股價低迷責任 福特汽車CEO下台

2017/05/23 10:26

福特股價未有起色,前CEO馬克.菲爾德斯(Mark Fields)下台負責。(資料圖 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知名汽車製造商福特的CEO馬克.菲爾德斯(Mark Fields)由於福特的股價持續低迷,而被要求負起責任,菲爾德斯於昨(22)日發表聲明,表示辭去福特CEO一職,並指名由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繼任。

菲爾德斯於1999年,38歲的他即被調派到馬自達(MAZDA)擔任第11任社長,任內開發馬自達Tribute、Capella的後繼車Atenza等車款,回到福特後於2014年就任CEO。然而福特股價持續低迷,上個月甚至低於銷售台數不及福特80分之1的特斯拉電動車製造商。

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繼任新CEO,曾在世界知名的辦公傢俱製造商Steelcase效力長達20年,使公司實績不斷成長的他備受肯定並加入福斯,去年開始擔任自動駕駛技術子公司Ford Smart Mobility的負責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