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推全球首款1.2吋及1.4吋真圓形AMOLED智慧手錶面板

2017/05/23 15:37

友達推全球首款1.2吋及1.4吋真圓形AMOLED智慧手錶面板。 (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於5月23日至25日參加美國洛杉磯2017 SID顯示週 (Display Week 2017),有多款創新行動裝置面板和顯示技術亮相,其中在市場關注的AMOLED面板上,友達展示了首款1.2吋及1.4吋真圓形AMOLED智慧手錶面板,以及可運用於穿戴式裝置及平板手機的5吋折疊式AMOLED觸控面板。

友達在AMOLED市場上,受限於產能鎖定高附加價值產品,目前友達擁有業界最完整的AMOLED智慧手錶面板產品線,此次並推出全球首款高達326 PPI像素密度的1.2吋及1.4吋真圓形AMOLED面板。

透過改良的圓形面板技術,友達進一步將2款面板的驅動IC接合區(Salient Corner)分別縮減至2.2毫米和2.34毫米寬,讓面板外型更貼近真實圓形,使手錶品牌廠在設計時更添彈性。兩款面板的耗電量均比市場現有產品減少30%,節電效能優異。

 

5吋摺疊式觸控AMOLED面板透過優化面板結構設計,摺疊半徑達4毫米的同時,仍保有HD級畫質及高達95% BT.2020的優異色彩表現。此外,透過觸控感應器和表面保護膜的整合,面板薄度仍僅有0.1毫米,提供穿戴式裝置或平板手機更多的創新設計空間。

 

此外,還有全系列具備超高解析、異型切割、曲面設計的車用液晶面板,以及15.6吋至35吋超高解析、超高刷新率、全平面無邊框及曲面設計的電競專用液晶面板也在展示之列。

友達領先業界量產UHD 4K 超高解析度LTPS筆電面板後,今年也於SID展覽再推出一系列具備超窄邊框及節能省電的LTPS筆電面板,充分展現LTPS技術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