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處分海洋國際持股 上緯獲利1.02億元

2017/05/26 09:34

上緯董事長蔡朝陽為了離岸風電,還考了三張執照才能登上工作船。(上緯投控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上緯投控(3708)昨(25日)宣布旗下上緯企業擬處分海洋國際投資股份,估獲利1.02億元,法人預估,這將挹注上緯投控每股稅後盈餘(EPS)至少1元,今日開盤後以平盤開出,目前下跌1元、約在66.8元附近盤整。

上緯投控表示,其實上緯企業的主要業務是風場的開發與管理運營,先期已投注不少成本,上緯董事長蔡朝陽日前也感嘆「做風電真的都是為了理想,還被股東念沒顧好本業」,但他也強調,已向金風申請「創新提案」供應資格審核在6月會有結果出爐,搭配江蘇新廠出貨,可挹注下半年營運動能。

自去年下半年至今年首季,上緯受制中國棄風限電因素影響,風力葉片材料出貨價量雙雙走跌,今年1-4月每股稅前淨利僅0.07元,相較於過去上緯全年每股稅後盈餘(EPS)幾乎都賺近1個股本,蔡朝陽說「真的被股東罵得很慘,可是,該做的還是要繼續做」,為了要不要做離岸風電,他還曾一個人騎腳踏車環島,騎到南橫路段更遇到靈異事件,但經過這趟旅程靜思後,最後仍決定踏上離岸風電之路。

蔡朝陽指出,中國風力發電前一波高峰在2015年,當時年裝置量高達32GW,去年棄風限電裝置量不到20GW,需求下降也使得售價下滑,目前正爭取金風「創新提案」預計6月會有結果,而江蘇新廠5月開始逐步量產,環氧耐蝕材料年產約1.5萬噸,有利挹注下半年營運,為擴展東南亞外銷市場,上緯馬來西亞環氧耐蝕材料廠也規畫第3季動工,預計明年第1季完工投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