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端午長假前買盤觀望 台股小跌6點作收

2017/05/26 14:00

台股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端午連假在即,加上今天摩台指結算,使得市場交易觀望氣氛濃厚,權值股熄火休息,加權股價指數多在盤下震盪,不過最後一盤外資買盤點火權值股,加權股價因此僅小跌6.54點,收在10101.95點,成交值917億元。

今天各類股漲跌互見,表現較佳的為食品、運輸類股。食品股由於夏季旺季即將來臨,統一今天股價站上60元大關,創今年新高價;運輸股中陽明(2609)指出,今年是7年來供需曲線首度黃金交叉,「需求大於供給」,看好今年的市場,因此包括長榮(2603)今天股價都逆勢收紅。

由於指數上萬點後呈現盤整格局,權值股休息,今天明顯的漲停個股以上櫃股票較多,顯示部分資金轉往中小型股,信驊(5274)自併購博通旗下Emulex Pilot事業後,已成為全球最大的BMC(伺服器遠端控制晶片)廠,法人看好該公司今年獲利將改寫新高,今天一度亮燈漲停,股價攻上726元。

麗臺(2465)則是轉投資的遊戲廠麗禾,籌備已久的「熾焰帝國II」昨天正式上線,由於評價不差,加上近期遊戲股表現強勢,麗臺今天股價也攻上漲停。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之前的強勢股如美律(2439)、正文(4906)、精確(3162)、先進光(3362)等,今天股價跌幅都在4%以上,獲利了結意味濃厚。

法人表示,目前進入股東會旺季,且因大盤指數已來到相對高檔,預期長假過後將以個股表現為主,有題材的中小型股有機會接棒演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