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總座:無合法授權 中國 3年內難影響DRAM市場

2017/05/26 16:40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DRAM廠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中國至今還無法取得合法DRAM授權,預期3年內應不致對記憶體市場造成威脅,也沒影響力,DRAM市況短期內將仍維持「三大三小」的寡占態勢。

近年來,中國藉由政策扶植與挖角大肆喊要進軍記憶體市場,引起業界矚目:李培瑛認為,記憶體是必須遵從智慧財產權的產業,中國要進軍記憶體產業,最重要的是要看能否取得合法技術授權,如果沒有就難有競爭力,也不會有客戶敢用,否則會違反營業秘密法、反托拉斯法等疑慮,目前國際大廠都沒有意願要授權給中國,由此看來,3年內中國對記憶體市場不會造成威脅,也沒有影響力。

李培瑛預期,未來3年內,全球DRAM產業仍將會維持三星、SK海力士、美光,加上南亞科與華邦電、力晶「三大三小」的寡占態勢,對於避免人才遭挖角與技術外流的措施,李培瑛說,南亞科每年調薪3%到4%,且有員工分紅,更針對500人祭出長效型留才方案的特殊獎勵機制,以留住人才,並強化資安方面的動作,以避免技術外流。

DRAM廠南亞科今召開股東會,通過承認去年度財報與配發盈餘等案,去年每股淨利8.67元,將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利。

對於今年市況,李培瑛表示,下半年旺季將會比上半年好,第2季是樂觀的,第3季也不悲觀,預期供給端會再出現小幅短缺。

南亞科積極往20奈米製程推進,預計今年底投片量將達3萬片,明年6月可達3.8萬片,DDR4今年底會產出且展現營運效益,20奈米的LPDDR4預計明年會產出,工規與車規產品仍持以30奈米投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