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第三季盤價降5.28%

2017/05/26 16:23

中鋼表示,為維持下游竸爭力,提升業者接單動能,決定全面調降Q3盤價,平均每公噸降1142元,降幅5.28%。圖為中鋼大樓。(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中鋼(2002)今開出第三季盤價,主要因應中國鋼價近期下挫以及台幣強升的匯損衝擊。中鋼表示,為維持下游竸爭力,提升業者接單動能,決定全面調降Q3盤價,平均每公噸降1142元,降幅5.28%。但六月份仍適用處於高檔的第二季盤價,中鋼將遵循以往降價追溯機制,適度補貼客戶。

中國鋼品價格近幾個月下挫,各界期待在端午節後落底。國內龍頭中鋼今公佈的第三季盤價,也順勢下調。主力的熱軋每噸降1459元,冷軋每噸降1679元。各類鋼品平均降逾5%,相較第一、二季盤價各大漲12.9%、6.9%,呈逆轉之勢。

鋼價反轉向下,中鋼表示,主要受到國際總經因素影響。首先是今年全球經濟成長上修,導致鋼鐵需求走高,帶動今年Q1鋼價急漲。各國鋼廠見好増産,今年1-4月全球鋼鐵産量年増5.2%,供過於求壓力驟増,導致鋼價反轉向下。

中鋼總經理劉季剛分析,對岸鋼價自第二季迄今持續下跌,中鋼並未跟跌,此次開盤調降,僅是適度反映國際行情。近期因中國鋼價探底,對岸廠商多已跌破生産成本,落入虧損,鋼價再向下修幅度不大。中國熱軋行情近期已上漲人民幣3-4百元,預期端午節後漲價力道可増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