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告別連9綠! 景氣燈號由綠燈掉到黃藍燈

2017/05/26 17:54

國發會表示,由於景氣領先、同時指標持續下跌,後續將密切注意景氣的變化。(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主計總處才剛上修今年GDP可破2%,但因海關出口值、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等3項指標表現不佳,景氣對策信號分數一口氣掉3分至21分,景氣燈號告別連9綠,由象徵景氣穩定的綠燈轉入趨弱的黃藍燈。

國發會表示,由於景氣領先、同時指標持續下跌,後續將密切注意景氣的變化。

國發會指出,4月分數下滑主因新台幣匯率較去年同期升值6.5%,使得新台幣計價的進出口值年增率增幅縮減,加上逢新舊產品交替期,供應鏈持續進行庫存調整,匯率升值使廠商營收減少,使得製造業營業氣候點下降,考慮匯率劇烈波動會影響以台幣計價的構成項目燈號分數,解讀時需格外謹慎。

惟國發會也認為,景氣領先指標與同時指標呈現持續下跌,顯示當前景氣復甦力道有待強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