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ple進入虛擬實境 宏達電助攻

2017/06/06 09:57

VIVE成為APPLE虛擬實境系統合作夥伴(宏達電提供)(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今(6)日表示,Apple於全球數千名開發者及媒體出席的開發者大會WWDC17中宣布將進入虛擬實境產業,Vive也正式成為其全球虛擬實境系統合作夥伴。

在這次的大會中,Apple宣布預計於今年秋天推出首款支援高階虛擬實境系統與Vive的Mac作業系統High Sierra。Apple已經與SteamVR平台做整合,未來將會藉由其開發者相關計畫支援Vive應用。

宏達電表示,很興奮在全球建立了Vive生態系統,也為虛擬實境產業開創了一個不斷成長的平台。

宏達電說,外接式圖像處理器為數百萬使用Apple硬體的開發者與內容創作者,帶來更多靈活性與涉足虛擬實境領域的機會,相信未來不論是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針對不同產業或使用需求會有其特有的應用形式,也進一步將整個虛擬實境產業向前推進。

為了讓Vive成為開發者與創作者們的最佳虛擬實境平台,Vive生態系統每天都在持續成長及擴張,並與世界上最著名的科技公司合作,包括Google的獨立運作虛擬實境解決方案、Intel的無線虛擬實境長期合作;而現在Apple也選擇Vive作為其首選合作夥伴 。此外Jaguar、Salesforce、Audi等產業先驅也皆是Vive的合作夥伴,更證明在消費者們和企業的心目中,Vive是虛擬實境產業的領導者。

本次全球開發者大會有12個Vive展示區,展示內容有知名虛擬實境開發者的嶄新應用內容與Apple所開發的非遊戲內容等。未來全球的開發者,可於Apple Stores購買最新發表的外接式圖像處理器及軟體開發套件;透過此外接式圖像處理器,開發者及內容創作者可在自己Mac電腦運行SteamVR Beta版。Mac OS Beta版及SteamVR for Mac Beta版,將於6月6日星期二開放使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