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涉弊案 金管會本周一將開鍘處份!

2017/06/18 20:25

由於涉入三寶超貸弊案, 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今天遭收押禁見。(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檢調從十六日起,大動作偵辦永豐金涉及超貸弊案,而董事長何壽川更在今天遭收押禁見;金管會晚間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外界關切永豐金控相關案件的行政處理進度,由於相關的行政程序已告一段落,將依既定的期程,於明(6月19)日業務會報後,正式對外說明處份內容。

首先,對於檢調單位兵分多路,全力偵辦本案,金管會表示敬佩,並強調將持續配合偵辦進度,提供相關的協助。據指出,檢調這次偵辦永豐三寶案,主要資料是由金管會所移送。

其次,對於永豐金控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並由代理董事長邱正雄主持,就該金控集團在公司治理、法令遵循、風險管理等各方面提出改革的決心,以及各項具體改善的規劃,金管會表示「肯定」。

再者,金管會強調,依照該會公布的相關財務、業務資訊顯示,永豐金控集團整體財務及營運均屬正常;未來會持續緊盯且督促永豐金控董事會,落實各項的改善計畫。

至於永豐金董事長何壽川是否將遭到解職,或僅是停職處分?可能會裁罰多少金額?金管會並未進一步說明,強調明天會正式說明與宣佈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