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訪視彰化綠能風電 經濟部長:作伙來拚!

2017/06/21 20:20

彰化漁港預定地。(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經濟部長李世光今天到鹿港彰濱工業區彰化漁港預定地,訪視彰化風電發展;李世光強調,中央地方會攜手共創綠能奇蹟,「作伙來拚」!

經濟部長李世光(圖右)聽取彰化漁港規劃的簡報。(記者劉曉欣攝)

 李世光、能源局長林全能等人,今天在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等人陪同下,走訪彰化漁港預定地,由縣府建設處長戴瑞文親自簡報;戴瑞文向部長說明彰化漁港建設離岸風電運維碼頭進度,目前規劃北側是漁港兼容運維船進出,南側則是規劃作為運維碼頭,也就是能源專用區域。

 戴瑞文表示,因應離岸風機所規劃的運維碼頭,也將設置綠能運維產業區,提供風機建置後的維修更換與監測之用,希望能夠吸引相關零組件與相關產業進駐,估計可以增加18000個就業機會,同時幫助漁民能夠轉業。

 戴瑞文指出,預估彰化漁港南側運維碼頭將在109年施工,而為了配合離岸風場開發的時程,彰化漁港北側在109年開港後,將會先行挪用部分量能與設施供風電運維之需。 

 李世光在聽完簡報後強調,中央跟地方一起「作伙來拚」!感謝縣府團隊一起來推動綠能產業。

 林明裕表示,感謝經濟部長這一個星期以來,就來彰化3次,部長初步允諾會來推動協助,非常感謝中央的支持。

經濟部長李世光(圖左2)在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圖右4)陪同下,走訪彰化漁港視察風電綠能發展。(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政府建設處長戴瑞文簡報彰化漁港的開發規劃。(記者劉曉欣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