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貿易代表警告 中國取得市場經濟地位將產生災難性影響

2017/06/22 14:46

美國首席貿易談判代表萊席爾發出警告,表示若讓中國取得「市場經濟」國家的地位,將對WTO產生災難性的影響。圖為萊席爾於河內參加APEC部長級會議。(美聯社)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首席貿易談判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針對中國政府和世界貿易組織(WTO)發出警告,他表示,若讓中國取得市場經濟地位,將對WTO產生災難性的後果。

萊席爾於美東時間週三在美國國會作證時表示,美國急切地希望看到WTO改革「爭端解決機制」,他認為這項機制使得美國成為各國投訴的主要目標,非常不公平;去年美國和歐盟拒絕授予中國「市場經濟地位」(market-economy status, MES),萊席爾表示,此爭議是目前美國在WTO最重視的一項議題。

萊席爾過去與川普同調大力批評WTO,尤其指WTO爭端解決機制缺乏效率,他也被視為是對中國的強硬派。萊席爾表示,他已經清楚表明,若WTO在中國市場經濟地位爭議方面做出錯誤決策,WTO將面臨災難性的(cataclysmic)後果;他並未表明美國將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但他說,「先假設WTO會做出正確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