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2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7/06/23 09:37

一例一休加班費調查

自由時報財經︰一例一休增加班費? 71%上班族︰沒有

一例一休實施後勞工加班費有增加?官方和民間調查竟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公布,今年前四月平均每人每月加班費一六九三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九.○一%;但最新一份網路調查卻顯示,七成一受訪的上班族表示,一例一休後加班費並沒有增加,甚至有十七%上班族說收入變少!

相關新聞請見:

一例一休增加班費? 71%上班族︰沒有" target="_blank">http://news.ltn.com.tw//news/business/paper/1112927

蘋果日報財經︰彭淮南談低薪 不是低物價害的

中央銀行昨日舉行第2季理監事會議,除利率、匯率議題外,對外界指責低物價是造成薪資長期停滯的原因,彭淮南在會議後記者會上主動辯解表示物價對薪資「無顯著影響」,更發出感嘆「這些年物價低且穩定,大家都不太珍惜它了。」

經濟日報財經:郭台銘保證 鴻海今年雙成長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2)日在股東會上,針對去年營收年減2.8%創上市以來首度衰退,向股東說抱歉,但他掛保證,表示今年鴻海營收、獲利要「雙成長」,其中獲利成長更要大於營收。

工商時報財經︰赴美投資Flying Eagle 鴻海啟動 飛鷹計畫

鴻海赴美投資從「Fly Eagle(飛鷹計畫)」升級為「Flying Eagle」,最快7月底拍板。董事長郭台銘昨(22)日指出,初期將先選定3個州,半年或一年後再另選3州投資,屆時不會只是一個工廠、而是一個全產業鏈都搬過去,整個投資計畫總金額可能超過100億美元、是為期五年的規劃。

中國時報財經︰一例一休惹禍 巨大Fun暑假 沒了

全球自行車龍頭製造廠巨大集團台灣廠,擁有每年7月第一周「全員放暑假」及每年4月發放紅利的雙員工福利,是員工心中的幸福企業。不過,為了配合一例一休上路,這項實施超過37年的福利政策,將自今年起取消,甚至連明年度的員工紅利政策,也將重新檢討!對此,巨大台灣廠2000名員工面臨福利大縮水哀嚎不已,大嘆「都是一例一休惹的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