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美3億美元投資案傳落腳南卡 最快下週有結果

2017/06/23 11:45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電子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投資3億美元設廠的計畫,已經進入最終協商階段,最快將在下週公告。(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來源報導,三星電子將在美國南卡羅來納州投資3億美元設廠的計畫,已經進入最終協商階段,選定在大型建築設備製造商Caterpillar清空的舊廠址,最快將在下週公告。

報導指出,三星此舉應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政策方向有關,川普在競選期間誓言要把更多製造業帶回美國;知情人士指出,三星投資設廠的地點將位在紐貝里市,預計將把烤爐等家電產品的產線從墨西哥拉到此處生產,這項投資將可以為當地帶來500個就業機會,詳細開工日期尚不確定,但應會從明年開始生產。

今年年初時,南韓媒體《首爾經濟日報》就曾報導,三星電子計劃從2018年開始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生產家電;消息來源指出,包括冰箱、洗衣機、烘乾機等產品最終都可能移到此處生產,三星電子和該州政府已在磋商獎勵措施細節。三星發言人則拒絕回應此消息。

有許多大型製造業龍頭響應川普「製造業回流美國」的呼籲,鴻海總裁郭台銘週四時表示,考慮在美國7個州設廠,投資金額預估將達100億美元,或甚至更多;今年2月份,南韓樂金電子(LG)也計畫在美國田納西州設立該公司首座美國工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