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田落難 擬於日美聲請破產保護

2017/06/26 02:52

〔中央社〕面對眾多官司與安全氣囊召修龐大費用而灰頭土臉的日本高田公司(Takata Corp.),預計將於26日在日本及美國聲請破產保護。

高田因氣囊瑕疵,充氣時會出現氣體壓力過大導致碎片彈飛,使公司經營陷入困境。至少有16死及180傷都和這項問題有關,引發美國汽車業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召修行動。

高田氣囊全球召修數已達1億,美國市場占6900萬個,影響4200萬輛車。

美聯社報導,根據兩名知情人士,高田的競爭對手、總部位於底特律的百利得汽車安全系統(KSS)將以16億美元買下高田大部分資產,並接手高田生產安全帶、安全氣囊和其他汽車安全裝置的製造部門。

日本共同社則指出,高田計劃最快於26日上午向東京地方法院聲請破產保護,預計包含召修費用在內的負債總額超過1兆日元,這將是日本製造業戰後最大破產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