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票成肥肉?爆王道銀、寶佳林陳海兩家搶食

2017/06/26 08:22

中華票券大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華票券即將在明年舉行董事改選,有意爭取的投資人正在全加碼中,據了解,在王道銀行進行一年多已持股28.37%之後,新進爆寶佳林陳海大力介入,火速購進華票股權,傳近三個月已逼近10%,還在加碼中,成為王道併購華票的最大挑戰者。

寶佳資產董事長林陳海。(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綜合媒體報導,雙方都已經在佈局徵求委託書,部分主力通道已同時接獲雙方的爭取,接近正面對決。目前已知,寶佳至少爭取在明年進入華票董事會,以取得影響力。

王道銀行前身是台灣工銀,由駱錦明家族主控,而林陳海家族主控寶佳資產,前身則是鑒機資產管理公司,在兆豐金涉洗錢案後改組而成。

截至3月24日的統計,華票最新前十大股東,林陳海家族中浮出台面的股權逾3%,而4、5月則大力擴張的開始,初估已投入約20億元,但光是寶佳資產有就有200億資金,再加碼不是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