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股東會》林蔚山:正進行轉型、希望找到富爸爸

2017/06/26 11:01

華映董事長林蔚山:華映正在進行轉型也希望找到富爸爸(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華映今日召開股東會,小股東對於華映前景相當關心,不少股東提出相當犀利問題,比如董事長是否交棒、何時擺脫全額交割?公司有前景嗎?華映董事長林蔚山舉DRAM產業的南亞科、華亞科、力晶翻身的例子,表示華映正在做轉型,也希望能找到像美光那樣的富爸爸,他並表示,華映絕不放棄、永不退縮,有信心公司有機會可以翻轉。

林蔚山表示,華映是全台灣第一家做CRT的公司,經營12年轉虧為盈,當年股價最高一度到80元,一年大賺80-90億元,有其他公司想跟進還虧一大堆,他並說,當年DRAM產業南亞科7年大虧1300億元,華亞科虧700億元,共2000億元,後來華亞科賣給美光,南亞科幫美光代工,找到富爸爸,翻身成功,力晶也在轉型策略奏效下,現在有能力續蓋新廠。

他說華映的虧損主要是中國模組廠,現在正在積極整頓中。

華映總經理林盛昌則表示,華映正積極透過改善產品組合以及內部費用控管,提高獲利,華映去年雖然稅後虧損8.95億元,較前年大幅減虧9成,且去年第二季開始轉虧為盈,毛利率一路從個位數提高到30%以上,今年第一季每股稅後盈餘0.26元,每股淨值回升至2元,只是要擺脫全額交割股,每股淨值需回到5元,這3元的差距,華映將持續靠本業努力。

林盛昌並揭示華映下半年營運四大方向,包括18:9手機將於第四季出貨、in-cell手機面板下半年出貨爆發、before market(車前市場)產品今年目標超過車載5成、total solution比重拉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