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斯林旅遊指數:台灣成長幅度居前十大非伊斯蘭旅遊國第二

2017/06/26 12:09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今日發布2017年最新「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圖為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萬事達卡國際組織今日發布2017年最新「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亞洲各國爭搶穆斯林旅客,競爭激烈。台灣今年在非伊斯蘭合作組織(NON-OIC)旅遊目的地排名第7,指數的成長幅度更高居前10大非伊斯蘭旅遊國家中的第二名。

 

萬事達卡連續第3年發布最新「2017年新月評等—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有鑑於穆斯林旅客自2015年的1.17億人次上升至2016年的1.21億人次,預估2020年可望成長至1.56億人次,占全球整體旅遊市場的10%;若分析穆斯林旅遊的市場價值,則預估在2020年將成長至2,200億美元、至2026年更將高達3,000億美元,強勁的消費力不容小覷。

 

該穆斯林旅遊指數的調查主要分為三部分,包括伊斯蘭合作組織(OIC)十大旅遊目的地、非伊斯蘭合作組織(NON-OIC)十大旅遊目的地,及全球與五大洲等穆斯林旅遊指數。

 

根據該調查的旅遊目的地的評比,今年許多位於亞洲的非伊斯蘭合作組織國家排名上升,顯示亞洲各國開始競逐穆斯林旅遊市場。其中,新加坡(67.3)持續奪得非伊斯蘭合作組織中旅遊目的地首選,泰國(61.8)與英國(60.0)則分居第二、三名。

 

台灣方面則以旅遊指數52.4,位居非伊斯蘭合作組織中旅遊目的地的第7名,較去年上升2.3,旅遊指數的成長幅度,更高居前10大非伊斯蘭旅遊國家中的第2名。

 

萬事達卡國際組織指出,台灣的整體旅遊指數除了自50.1上升至52.4,在「住宿選擇」與「穆斯林旅客旅遊導向」兩項分項指標,在非伊斯蘭合作組織的國家中皆高居第3名;而在「空中交通連結」及「朝拜室的易達性」上更是分別上升16分和9分,顯示政府與觀光產業發展穆斯林友善城市的效果顯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