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HTC Vive打入NASA 幫NASA訓練太空人

2017/06/26 16:30

Opaque Space主任 Emre Deniz。(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2498)HTC Vive旗下Vive X加速器投資的創新團隊Opaque Space,與美國太空總署合作開發訓練太空人的模擬訓練課程,雙方目前已經計畫超過90項的合作方案,並已列入NASA 2018年的預算。

Opaque Space除將與NASA合作外,同時,目前正與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成立的航太科技公司SpaceX的合作廠商洽談合作計畫,如果順利,預計今年底前可望簽訂合約,成為SpaceX提供一般民眾在太空觀光旅遊前的訓練工具。

Opaque Space主任 Emre Deniz表示,目前與NASA討論超過90項具體合作方案,包括在無重力環境中錄製太空人的動作,以分析不同太空人的反應等等,畢竟VR是最便宜的無重力訓練工具。

值得注意的是,Opaque Space今年底前將開發商用版本"Earthlight",預計在美國、中國推出體驗店,其中在中國市場將與線下VR體驗館Leke合作,預計今年底前在中國成立1000個體驗館。

Opaque Space澳洲2015年就進行虛擬實境的研發,總部在澳洲,目前主要股東包括澳洲總公司以及宏達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