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英與竹科大老座談 張忠謀憂企業組工會門檻低

2017/06/26 22:06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總統蔡英文今赴新竹參觀生醫園區、太陽能廠,中午並與竹科大老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友達董事長等進行近2小時的閉門座談會,產業大老分別就產業人才、稅制、經濟與投資環境問題提出建言,據與會轉述,張忠謀會中表示,美國企業籌組工會需要一半以上員工同意,台灣卻僅30名員工就可籌組工會,門檻低,這恐對企業營運造成不利影響。

 

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副理事長李金恭、常務理事林錫銘與秘書長張致遠也參與座談,張致遠指出,總統很專注聽取與會的企業大老所提各項建言,也回應她都聽進去了,將會依優先順序去推動執行。

 

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表示,她不在現場,不清楚董事長的發言內容,台積電員工也沒有要組工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