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國煒籌組星宇航 網媒爆遭長榮大房下暗手…

2017/06/27 08:12

長榮集團創辦人、總裁張榮發二房獨子、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資料照,記者王憶紅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榮集團正式分家,張榮發二房張國煒全面退出長榮航、海董事會,由大房張國政主導,而張國煒另組星宇航空,準備在航空事業上另起版圖。不過,卻有網媒報導,星宇航空籌組連第一關都沒有過,就遭到含蓋長榮大房在內的航空界圍阻,暗中使力,讓「張國煒條款」不易修法過關,阻斷其航空夢。

台灣星空市場很擠,競爭慘烈,張國煒挾著長榮集團的資源,退出長榮決策圈,以60億元資金另組星宇航空,受到市場矚目,《經濟日報》報導,星宇航仍未取得民航特許執照,但6月起已在內湖租下辦公室,現正進行裝修,預計9、10月進駐。

《上報》報導,星宇航連申請的第一關都沒有過,依現行法規,「成立航空公司並經營國際航線運輸,必須經營國際運輸或貿易業務5年以上,且每年營業收入達60億元以上」,但是,日前民航局卻提出「民用航空運輸業管理規則」修正草案,改成「個人只要有5年以上國際線航空公司董事長或總經理資歷,並提出60億以上財力證明,就可以申請設立國際線航空公司」。等於是將航空公司成立的門檻從公司改為個人,被指為「張國煒條款」。

不過,民航局否認這項量身訂做的修法,只強調,復航停飛後,立委要求的檢討法規很多,一切都在研議中,開不開放還未定;但「民航局也說,現有航空業者幾乎都一面倒反對放寬門檻,包括華航、長榮等業者都認為,多一家競爭者,會瓜分市場資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