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國LGD8.5代線停工檢修 友達ADR大漲超過12%

2017/06/28 00:02

韓國LGD坡州廠傳工安事故可能要停線檢修2-4週,台、韓面板廠可望受惠,受此消息激勵,友達在美ADR開盤大漲。(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韓國LGD坡州廠傳工安事故可能要停線檢修2-4週,台、韓面板廠可望受惠,受此消息激勵,友達在美ADR開盤大漲,截至台灣(27日)晚間11:43分,美國時間早上11:27分,漲幅一度超過12%。

外電報導樂金顯示器(LGD)韓國坡州8.5代P8-1產線本月24日發生工安意外,該產線旋即停線檢修,TrendForce光電研究WitsView推估,最短2週,最長1個月,此事件將衝擊第三季面板供應,由於將進入備貨旺季,不排除對第二季已緩步走弱的面板價格帶來一定程度的支撐效果。

據指出,LGD這座8.5代線於2009年量產,產能130K,主要生產顯示器以及49吋、55吋大尺寸電視面板,部分產線停工恐將影響7月這兩個主要電視面板尺寸供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