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商務部長羅斯:美國考慮擴大打擊鋼鐵業的範圍

2017/06/28 12:38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若貿易夥伴不幫忙共同尋找解決方案,美國將別無選擇,只能擴大打擊進口鋼鐵傾銷的範圍。圖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彭博)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二再度開嗆,他表示若貿易夥伴不幫忙共同尋找解決方案,美國將別無選擇,只能採取「更大範圍的措施」,打擊進口鋼鐵傾銷的行為。

羅斯在德國柏林一場直播的經濟活動上表明上述立場,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也在台下;羅斯指出,若美國大範圍地打擊鋼鐵業傾銷行為,那些非直接傾銷來源的國家也可能受到波及。

羅斯沒有具體說明美國總統川普將採取何種措施,來解決鋼鐵業產能過剩的問題,僅表示「我們的貿易夥伴缺乏有力的行動,美國將別無選擇只能自助」,並表示將在「更大範圍(broad scale)」內採取行動。

羅斯先前曾表示,希望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以國家安全為基準對進口鋼鐵的調查;美國商務部正引用1962年《貿易擴張法》第232條條文,調查外國鋼鐵及鋁業進口是否影響美國國家安全。

路透報導指出,中國進口的鋼材先前已遭美國徵收多項反傾銷和反補貼稅,使中國在美國鋼鐵的市佔率大受影響,若商務部祭出新的限制,主要受到影響的將是德國、日本及南韓的鋼鐵進口。

另外,在羅斯的演說當中,還提到美國對歐盟貿易赤字較大的產業,如製藥、化學品及運輸業,他表示雙方應該聯手應對第三方國家的傾銷行為;在羅斯演講後,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歡迎恢復美歐貿易協定的相關工作,且強調德國在美投資是美國就業機會的重要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